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欧冠1/8决赛及欧联杯1/16决赛抽签揭晓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09:36 来源: 广州日报

北京时间昨晚,2019~2020赛季欧冠1/8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火星撞地球”的对阵无疑是皇马VS曼城。

本赛季欧冠16强上周决出,这是欧冠改制以来首次16支球队全部来自欧洲5大联赛,为1/8决赛抽签奠定了“强强对话”的基调,抽签原则是小组第一对阵其他小组的第二名,但同一足协球队必须回避,小组赛排名第二的球队先打主场。

结果,前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再遇皇马,而银河舰队如今的主帅是齐达内,这也是两位第一次在教练生涯中相遇。最重要的是,皇马经历上赛季的低迷后欲重振雄风,本赛季在西甲与巴萨竞争白热化,欧冠又碰到曼城,压力自然大。反观曼城在英超已经被利物浦远远抛开,卫冕希望渺茫,欧冠可能将成为他们的首要争冠目标,瓜帅如果不能率领球队在欧冠有所突破,恐怕帅位难保。在欧冠中,两队交手4次,皇马2胜2平保持不败,但瓜帅对阵皇马的战绩为9胜4平4负。而4支英超球队的签运是有喜有忧,切尔西与曼城同病相怜遇到了老牌劲旅拜仁,德甲巨人本赛季也是将争冠重点放在欧冠,兰帕德这支年轻的蓝狮恐怕还是要交点学费。

从联赛的角度而言,德甲无疑是1/8决赛中签运最差的,拜仁与莱比锡均抽到英超球队,如果说拜仁还略为强势,那么莱比锡碰到了欧冠经验丰富的穆里尼奥恐怕难以延续黑马颜色,事实上,热刺抽到莱比锡也被称为英超最上签,而多特蒙德则抽到了在欧冠野心勃勃的大巴黎,前景也难以被看好。

此外,尤文和巴萨均抽到上签,C罗和梅西再进一步问题不大,不过,抽签后更新的夺冠赔率显示,曼城仍是夺冠第一大热,紧随其后的是利物浦、巴萨、大巴黎、拜仁、尤文和皇马,热刺排在第8。本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将于明年2月18日、19日和25日、26日举行,也就是中国农历新年之后,次回合在明年3月进行。

昨晚,本赛季欧联杯也进行了1/16决赛的抽签。中国球员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抽到英超狼队,要过关才有机会与曼联等豪门相遇。而曼联和阿森纳分别对阵欧冠小组赛出局的布鲁日和奥林匹亚科斯,国际米兰则抽到保加利亚冠军卢多戈雷茨。本赛季欧联杯1/16决赛两回合分别于明年2月20日和27日进行。

欧冠1/8决赛对阵

(列前者先打主场)

多特蒙德 VS 巴黎

皇马 VS 曼城

亚特兰大 VS 瓦伦西亚

马德里竞技 VS 利物浦

切尔西 VS 拜仁

里昂 VS 尤文图斯

托特纳姆热刺 VS 莱比锡

那不勒斯 VS 巴塞罗那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