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8项湖北工程斩获鲁班奖 9项“湖北造”境外工程同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09:2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祝汉香、陈洪山)12月10日,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揭晓,我省8项国家优质工程获奖,数量居中部第二,仅次于湖南(10项),另有9项“湖北造”境外工程上榜。

这8项国家优质工程为:武汉建工集团承建的武汉建工科技中心,湖北广盛建设集团承建的宜昌市委党校(宜昌市行政学院)迁建工程,中国一冶集团承建的武青堤(铁机路-武丰闸)堤防讲坛综合整治园林景观工程(青山段),中国建筑工程第八工程局承建的黄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中铁大桥局和葛洲坝第五工程有限公司联合承建的宜昌市庙嘴长江大桥,以及中建三局承建的中铁桥梁科技大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和鄂州市民中心。

此次鲁班奖榜单中,国家优质工程241项,境外工程64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梳理发现,除我省8项工程外,在国家优质工程奖中还有湖北企业或在鄂央企承建参建的24项省外工程榜上有名,包括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I、II、IV、VI标段)、南京长江第四大桥、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等。

在鲁班奖(境外工程)榜单中,我省企业及在鄂央企承建参建的9项工程入列:宝业湖北建工集团承建的吉布提塔朱拉新港、吉布提总统府,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基甘博尼(尼雷尔)大桥及引道,中铁十一局承建的新加坡轨道交通大士西延长线,中国一冶集团承建的OPPO印度制造中心一期,中铁十一局参建的亚的斯亚贝巴至吉布提铁路(Addis Ababa-Djibouti),中建三局参建的伊斯兰堡国际机场,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参建的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煤、水泥及熟料码头和新建肯尼亚蒙巴萨至内罗毕标轨铁路。

“鲁班奖”设立于1987年,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截至目前,我省已有81项工程获此殊荣,包括黄鹤楼、武汉长江二桥等。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