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网络问政]网民诉龙舟坪城区停车难 长阳县:将启动“智慧停车”系统等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12:33 来源: 荆楚网

2019年12月16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405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长阳龙舟坪城区停车难 长阳县:将建停车场、启动运行“智慧停车”系统等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92918-1-1.html

12月6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目前龙舟坪城区停车难,停车场空置率较高,部分车主并没有在停车场停车,而是占用人行道,私设地桩地锁。

长阳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就该问题回复:已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并进一步强化具体措施,切实解决城区停车难题。

一是增加城区停车位。近年来,长阳县委县政府通过政府新建、市场配建、城市疏解、内部挖潜等多种措施,计划投资9380万元,拟新建8个区域1194个停车位。目前东风岭路停车场、杨家湾停车场、民俗文化村、四冲湾清江中学等停车场已相继投入使用,可停泊车辆732台。

二是加强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管控力度。今年9月,由县自然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城管局、交警大队共同划定城区道路停车“可停车区域”和“不可停车区域”。由县交警大队负责,对城区3条重要道路实行单向通行,对6个重点路段启动电子监控管理,有效打击重点路段违停行为。

三是启动“智慧停车”系统。该系统由县城投公司负责营运,目前已在清江大道车段划定地磁停车位57个、取消1个公交车位、延长一个公交车位至30米,近期将与宜昌市同步启动运行“智慧停车”系统,实行收费管理,引导更多的车辆规范进入城区内的各公共停车场,以缓解交通出行难的问题。

四是开展城区重点区域及人行横道私设地桩地锁专项整治。重点对清江国际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拆除该范围违规设置的岗亭2个10平方米、挡车闸2个7米、地锁30个,规范6家商户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交警部门划定停车行车标识标线,对该路段实行全线禁停、双向往复通行,有效疏通商业区通道。并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两侧违规设置的地桩、地锁等情况进行细致摸排,共拆除地锁235个、地桩及车闸33个、铁架栏41个、锁链16条,清除路边堆放杂物3车,使人行道通畅整洁。

下一步,将陆续启动宗家湾停车场、粮食商业城停车场等项目建设,并正式启动城市“智慧停车”系统,引导城区车辆规范进入停车场停靠,同时加大对重点商业区、居民小区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打击违规占道、私设地桩等行为,确保街道干净畅通。

二、武汉“长投云玺”项目工地噪音扰民 江汉区:已责令整改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87129-1-1.html

11月15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武汉十二中操场西北侧有一处工地,凌晨一点还能听到声响,影响居民休息。

江汉区网群部就该问题回复:经查,该工地为“长投云玺”项目工地,周边紧邻几蛮小区,现在正处于桩基阶段。近日,该项目工地没有施工,工地在出土,土方运输车辆产生了噪音。对此,我局驻街中队负责人已约谈工地负责人,对其工地夜间造成噪音污染行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时整改。我局万松街城管中队已加强对该工地的施工管理,督促其文明施工,减少噪音污染。

三、建议增设襄州火车站至襄阳东站公交线路 襄阳公交:将在下一步线路优化中重点考虑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93780-1-1.html

12月9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襄州火车站至襄阳东站无直达公交,需多次换乘,出行不便。建议开设一条公交线路。

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该问题回复:关于襄州火车站至襄阳东站间出行需求,市公交集团已收到部分市民意见,将在下一步线路优化中重点考虑。此外,市公交集团将尽快再次开展高铁站保障线路专项问卷调查,广泛征集建议,完善公交班次时间、停靠站点,请广大乘客耐心等待。

【每日回复列表】

2019年12月16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5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1、建议增设襄州火车站至襄阳东站公交线路 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复

2、长阳龙舟坪城区停车难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回复

3、武汉水塔街东民社区住宅楼能否加装电梯 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4、武汉“长投云玺”项目工地噪音扰民 江汉区:已责令整改

5、武汉白沙洲大道部分道路和人行道有泥巴浆 洪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回复

(荆楚网记者廖逢倩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