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这场“罢工”,不少香港市民倒是十分支持......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14:45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为暴徒打掩护的“黄社工”要罢自己的工,不少市民和网民表示,“支持这次罢工,最好永远罢工”。

罢别人的工不成,香港示威者要“自罢”了?香港文汇网16日综合港媒报道,近日屡屡在暴力现场为暴徒打掩护的“黄社工”们宣称,17日起会一连三日罢工。不少市民和网民表示,“支持这次罢工,最好永远罢工”。

报道称,香港社福界罢工委员会声称,已有约2000名社工响应罢工,罢工人数会随时增加,并表示会视乎特区政府响应所谓“诉求”的情况,决定是否将行动升级,包括增加罢工的天数,以及无限期罢工等。为给罢工行动“造势”,“黄社工”15日在爱丁堡广场举行集会,但照片显示当日出席集会的人却是寥寥无几。就连示威者也难得“自谦”地表示,当日出席的人数在500人左右。

出席集会的人寥寥无几。图源:《星岛日报》

对于“黄社工”不帮有需要的市民却偏帮暴徒的行径,有香港市民讽刺称,“罢工,粮(薪水)照出?这不是罢工是旷工!”

也有许多市民纷纷表示,“赞成黄社工全体辞职”“支持社福界永远罢工,绝不复工!香港会更好!”

文汇网引用网民提出的证据称,“修例风波”爆发后,暴力现场一直不缺“黄社工”的身影:10月20日的九龙游行现场,暴徒向警方投掷汽油弹时,声称是“守护公义的温柔力量”的社工站在一边呼吁警员切勿朝他们的方向发射催泪弹;11月,有“阵地社工”之称的陈虹秀被拍到在示威现场拿扩音器叫嚣,妄图以社工身份“阻差办公、包庇暴徒”,并多次无视警员警告。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余枫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