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英媒一张嘴,中企英官员辟谣跑断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14:45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英媒引述不具名消息源的话称,中国敬业集团收购英国钢铁公司一案“处于失败的边缘”。该报道引来各方紧急辟谣。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5日的一则报道引来各方紧急辟谣。该报道引述不具名消息源的话称,中国敬业集团收购英国钢铁公司一案“处于失败的边缘”。中国敬业集团和英国官方随即否认了这一报道。英国《卫报》16日称,英国政府现在每天需支付100万英镑维持这一钢铁厂生存,“这一收购案的任何拖延都会让英国政府感到不安”。

英国钢铁公司(英媒配图)

英国钢铁公司是英国第二大钢铁制造商,今年5月宣布破产后,被英国政府下属的破产管理署接管。《卫报》称,今年11月10日,中国敬业集团与英国钢铁达成协议,以约700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后者。报道称,这笔交易可以挽救该厂4000多个工作岗位,其中大部分在斯肯索普钢铁厂,该地区刚刚选出1983年以来的首位保守党议员。报道称,迄今为止,英国政府为维持英国钢铁公司生存的成本已超过2亿英镑。“如果该交易遭遇挫折,将是对政府的挑战,任何延误都将减弱英国钢铁公司对其他买家的吸引力。”

《卫报》16日引述中国敬业集团发言人的声明称,“在11月10日签署协议后,敬业集团和相关部门在获得完成交易所需的批准方面继续取得进展,并仍有信心在新的一年里实现目标。任何相反的建议都是完全不正确的。”报道称,中企还证实了未来10年向该公司投资12亿英镑的计划,新增资金将用于升级工厂和机器,改善其环保性能和效率,这将有助于确保英国钢铁公司的长远发展。

英国钢铁公司(资料图)

英国《每日邮报》16日称,英国破产管理署发言人也表示,11月初,英国钢铁和中国敬业集团达成协议,此后没有与任何其他方面进行沟通。报道称,收购的完成取决于许多事项,双方正共同努力,在合理可行的情况下尽快达成出售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收购案11月刚宣布时,英国《泰晤士报》等个别媒体曾炒作称,英国钢铁是“国家战略资产”,被中企收购有可能惹恼美国。如今,这样的言论不再有市场。《泰晤士报》16日称,英国钢铁公司目前正依靠纳税人的支持弥补经营亏损,英国官员和中国企业都在努力完成交易。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孙微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