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外媒评述:中美贸易协议将令双方受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14:42 来源: 参考消息

中美12月13日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引发外媒高度关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16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双方还需要完成各自的法律审核、翻译核对等一些必要的程序,然后再商定协议签署的具体时间、地点和形式。

耿爽说,目前,双方工作层仍在就此进行协商。如果有进一步的消息,中方会适时发布。

另据法新社12月15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这不仅仅是关于购买农产品和其他商品的。它是尝试整合两个截然不同的体系、使我们两国都受益的第一步。”

报道指出,13日宣布的第一阶段协议包括处理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货币和金融服务等问题的内容。

又据拉美社12月15日报道,中美两国在这个12月给全世界送出了一份圣诞礼物:贸易战暂时的休战。

报道称,中国学者认为,中美两国第一阶段协议文本的达成是“眼看即将加剧的贸易战中的关键停顿”,同时也证明了冲突仍可以通过谈判解决。

另一方面,中国媒体指出,第一阶段协议文本应被视为互惠互利的成果。想要避免贸易战进一步延长,双方必须作出承诺并接受符合各自利益的条件。

文章编辑 | 王娜

微信编辑 | 江华宇

微信审核 | 田欣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