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跻身“数字一线城市”前三名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07: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通讯员思萤)12月17日,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发布《2019城市数字发展指数报告》,从数字环境、数字政务、数字生活、数字生态等方面对各城市作了综合评分。杭州、上海、武汉、深圳、北京、郑州、广州、南京、宁波、青岛成为前十名。

如今,各城市都在用“数字”推动政务创新改革、促进社会综合治理、服务百姓民生,成为城市推进治理现代化的新引擎。

报告呈现出一个趋势:新一线城市在数字发展方面正与一线城市缩短距离,尤其是在城市治理、公共服务层面明显。以武汉为例,武汉2018年GDP排名九位,但在数字发展指数上却排名第三。2017年6月,武汉市和蚂蚁金服联合宣布,要把武汉打造成“移动智慧城市”标杆,蚂蚁金服将为武汉城市升级提供智慧商业、智慧出行、智慧政务的能力。武汉也是阿里巴巴打造的“华中首座新零售之城”。

在数字经济推动下,老百姓的数字获得感稳步提升。报告显示,武汉数字生活便捷度排名全国第三,仅次于杭州和上海。近年来,从生活缴费、电子证件、社保公积金到交通出行,武汉越来越多的服务搬到互联网上。在出行方面,武汉的公交车、共享单车、网约车等早已接入支付宝。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