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日本一公司允许每周休4天 方便员工照顾老人孩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15:38 来源: 海外网

海外网12月18日电 日本一家大型证券公司社长近日表示,将在明年允许员工每周休3天或者4天,以方便照顾老人和孩子,还将允许员工兼职副业,不过休3天的员工只能拿到8成的工资,而休4天只能拿到6成。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7日报道,日本SMBC日兴证券社长清水喜彦近日表示,他以前也照顾过家里的老人,体会到了如果想陪父母上医院的话,必须确保平日能请出假来的困窘。

为了方便员工照顾老人和孩子,从明年开始,该公司将允许40岁以上员工每周休息4天,30岁以上员工每周休息3天,还将允许员工兼职副业。

清水社长称希望此举能减少因需要照顾老人而辞职的员工人数,还希望员工活用照顾老人的经验,更好为老年客户服务。为了方便员工进入大学等教育机构深造,明年开始将允许进入公司4年以上的员工最多修业3年。

该新闻引发了日本网友的热烈讨论,有网友表示相对自由的出勤制度可以帮到部分员工,也有网友表示工资少了怎么付医疗费,还有网友感叹日本的老龄化已经这么严重了。(海外网 王西洛)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