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这条路要通车啦!麻竹高速公路麻城至红安段通过交工验收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12:2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项目交工验收会现场。 通讯员 供图

麻竹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李守兵)12月18日,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验收审查,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麻竹高速公路麻城至红安段项目通过交工验收,这标志着麻城至红安段在建设七年、停工长达两年之久后,终于迎来了项目建设的成功。

在本次交工验收工作中,由省交通运输厅质监局、高管局,省联网收费中心、黄冈市交通运输局等有关单位代表和专家组成的验收委员会深入项目现场,对全线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对相关资料进行了细致审查,并听取了建设、设计、监理、施工、检测单位的工作汇报。经认真评议,各方一致认为,麻竹高速公路麻城至红安段项目按照经批准的设计文件及相关规范进行了实施,经施工单位自检评定、监理单位抽检评定、建设单位对监理单位评定结果的确认、设计单位符合性评价和交工检测单位检测,工程质量合格,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麻城至红安段于2013年1月正式开工,起初由民营企业投资建设,到2017年2月,项目已完成85%的工程量,由于投资商资金链断裂,无力追加投资,导致项目全面停工。2019年4月,湖北交投集团成为该项目新的投资人,湖北交投高路公司具体负责建设管理工作。6月23日复工后,面对前期遗留问题多、工程交接困难、材料紧缺、社会关注度高等诸多因素,项目坚持社会效益第一,践行国企担当,组织600余名参建者,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层层落实岗位责任制、优化设计、科学调度,深入开展"攻坚杯""百日攻坚"劳动竞赛,想方设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仅用6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剩余待建工程,较原计划工期提前3个月建成。

麻城至红安段是《湖北省公路水路交通发展战略规划》中规划的"七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第一横麻竹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于麻城市宋埠镇周德村,止于红安县上新集镇北岗村,对接麻竹高速公路大悟段起点,贯穿红安、麻城两县市7个乡镇,建设里程42.999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

麻城至红安段通车后,将打通麻竹高速公路最后一段"断头路",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加强与周边省份高速公路通道之间的联系,为城市圈各组团之间的联系提供更为便捷的途径,对于带动沿线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