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武汉警方启动为期一年打击电信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22:1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王威)12月18日,武汉市公安局召开全警动员部署会,宣布启动为期一年的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提出以“打主动仗、歼灭仗、合成仗、提升仗”为方针,集中优势力量、整合一切资源,严防、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当前全国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仍在高位运行,直接影响广大市民群众的安全感。对此,武汉警方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决定把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回应群众呼声的重要内容,部署开展专项攻坚行动。

据介绍,武汉警方将坚持防范在先,打好源头治理主动仗。2020年,在市局专业队的基础上,以分局为单位,建强15支专业队,精准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同时广泛发动各个方面,形成“全警动员、全民参与、全市反骗”格局。

警方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资料图)

本着“最大限度减少发案、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的目标,该局将深化“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落实每名民警上门入户进群,推动反诈知识宣传全覆盖;严格落实劝阻拦截“四步法”,对系统预警、提示警情必须第一时间上门见面劝阻。将抓好“四个零发案”示范带动:突出企业,逐一签订公司负责人、财会人员、民警“三方责任书”,做到公司财务人员“零发案”;突出高校,坚持上好“开学第一课”,在全市打造10个“零发案”高校;突出高发案社区,每个分局确定至少5-10个重点社区,集中攻坚力争“零发案”;突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专项宣传,确保“零发案”。

与此同时,警方将进一步强化打击主责, 实行“全警破案、领导包案、攻克大案”工作机制,对重点线索,采取领导包案、挂牌督办、专班作业、公开悬赏等硬措施,坚持“打快、打重、打准、打透、打深”并重,全力攻克一批有影响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督捕一批电诈案件的逃犯。

行动中,警方将强化联动协作,以“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为抓手,以写字楼、出租屋、网吧为重点,持续开展滚动摸排;落实市际联席会议制度,完善“政法会商”、“警银会商”、“警通会商”等机制;健全与银行、电信运营平台、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办案协作机制、信息通报机制、24小时坐席机制,尽可能将查询、冻结、落地时间再缩短、效率再提高。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走进“开学第一课”(资料图)

据悉,为推进该项攻坚行动,市公安局在各项保障上也做了明确:市局党委每月专题研究1次反电诈工作;对侦破重大有影响案件、有效拦截劝阻、宣传防范创新的单位和个人,实行一案一奖、一事一奖;对警情高发的区域,组织逐级约谈;对涉案金额较大的,逐起组织全环节倒查,一旦发现工作不落实、不到位的,对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严肃问责;建强市局、分局、派出所专业队伍;深入开展反电诈全警实战大练兵,提升防范水平、取证水平、办案水平。

武汉 警方 电信诈骗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