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小米武汉总部昨日开园 定位超大研发总部和人工智能高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07:13 来源: 长江日报

12月18日,小米武汉总部在光谷开园

小米武汉总部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佳通讯员马丹妮)18日,小米武汉总部宣布开园。到汉宣布开园的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雷军介绍,小米武汉总部未来将成为小米的超大研发总部和人工智能时代的技术高地。

小米速度:1个月拿地,1年建成

小米武汉总部大楼坐落于光谷高新大道与花山大道交会处,紧邻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大楼造型简洁干脆,棱角分明,主体为钢结构,地上外立面由一块块玻璃幕墙拼装而成,采光通透,恰似两个方方正正的玻璃盒子,被形象地形容为“光谷之光BOX”。

从确定拿地到奠基、封顶,小米武汉总部大楼项目就不断上演着“小米速度”:从看地、选址到摘地,只用了1个月;从奠基动工到结构封顶,只用了5个月;如今,大楼完成全面竣工,仅用了不到1年的时间。

长江日报记者在一楼开放式办公区看到,墙上用漫画形式记录了小米的重要时刻,如2010年雷军等人在北京中关村端起小米粥宣布创业、2018年小米在港敲钟宣布上市等,而每个楼层电梯间的挂画是武汉标志性风景建筑。会不会类似小米在金融港租用的办公空间内有“珞珈山”“绣球山”办公室?小米方面介绍,内部装饰还在进行中,待明年陆续入驻或有惊喜。

未来,该栋大楼将设有敞开式办公间、视频会议室、人工智能实验室等,总体建筑设计清新环保,内部将采用能耗智能监控系统、智能停车系统等高科技手段,对大楼的后期运营进行管理。

新奔头在新一线城市的新家奋斗

雷军介绍,目前,小米、金山、顺为3家公司在汉的第二总部发展迅速,两年时间员工已增至2000余名,其中大部分是在本地招聘,核心业务已达到十余项。

小米武汉总部未来将承担小米、金山、顺为3家公司的AIoT、大数据、云服务、电商、新零售、办公软件、海外研发、游戏、金融投资等核心业务。

小米人工智能部战略合作总监、小米人工智能部武汉研发中心负责人周茂华举例说,小米手机自带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小爱同学”中的智能空间感知、就近唤醒、协同播放等核心技术,都在汉研发。

小米武汉总部总经理刘国俊说,小米、金山、顺为武汉总部有了自己的家,从此结束了两年的“汉漂”生活,真正在武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融入大武汉的发展之中。

小米云平台部武汉团队负责人刘卓作为员工代表见证了新家落成。他介绍,自己是东北人,在成都读书,入职小米北京总部,如今又随小米来到武汉,“在新一线城市的新家奋斗,新奔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