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看到小广告就想歪门道 男子网购工具造假币被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08:4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理晶通讯员朱凛睿赵晓虹)生意折本的唐某看见墙上贴有“教你造假币”的小广告,立即拨打电话联系对方,在网上购买设备,通过卖家网络远程指导的方式伪造了2000余元的假币。没想到,假币还没用出去,警察却上了门。近日,江汉区检察院以涉嫌伪造货币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唐某。

今年2月中旬,男子唐某在江汉区某网吧上网,无意间看到了网吧墙上贴有“教你造假币”的小广告。由于最近做生意折本,赌博也输了些钱,唐某正一筹莫展,看到这个来钱快的“门道”,可谓正中下怀,他立即添加对方QQ。

“怎么制作假钞?成本和收益各怎样。”“非常方便!成本不高,收益得看个人能力。制作工艺不复杂,可以示范给你看。”唐某一则消息发过去,很快收到对方的回复,但他手头很紧,得知需要5000元学费时,开始打起了退堂鼓。纠结半年之久后,他最终决定铤而走险,制造假钞。

唐某付了钱,卖家便将电脑、打印机、油墨及专用纸张等工具邮递到他家,9月2日下午,卖家通过视频与远程操作的方式,指导唐某如何操作。唐某学会后,陆续伪造了面额为20元、10元、5元的假人民币229张,面值共2635元。卖家提供的专用纸用完了,唐某便通过对方提供的购买渠道再次购买了1000张专用纸。

让唐某没想到的是,快递包裹刚刚抵达,警察就接到线索上门找到了他。警方从唐某房间内搜出伪造的假币以及打印机等作案工具,将其抓获归案。唐某对自己伪造假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唐某26岁,湖南永州人,无业。近日,江汉区检察院以涉嫌伪造货币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唐某。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