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男子病情危重倒在民房边 派出所民警扮临时家属轮流陪护救一命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07:5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民警陪护颜某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何清华)“感谢救命恩人……”12月15日,与死神擦肩而过的颜某康复出院,他拉着宣恩县椒园镇派出所所长瞿庭兵的手,流泪道谢。10天前,颜某流浪至椒园镇时,突发重病倒地昏迷,瞿庭兵等民警当起颜某的“临时家属”,轮流在医院陪护,将他从死神手中救回。

12月5日中午,椒园派出所接到报警:一陌生男子躺在椒园镇白泥坝村一处民房边,已经昏迷。所长瞿庭兵立即带人赶到现场,见该男子浑身是泥,侧身蜷缩在地,双眼紧闭,呼吸微弱。瞿庭兵喊了男子几声,对方毫无反应。

情况紧急。瞿庭兵立即拨打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对该男子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他病情危重,需要送医抢救治疗。瞿庭兵等人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宣恩县人民医院。由于男子身份不明,送医途中,瞿庭兵同医院协调,先对其进行救治。

在医院抢救室外,瞿庭兵多方联系核实,初步得知该男子姓颜,咸丰县人,无亲无故,已离家流浪20多年。

3个多小时后,颜某被推出抢救室。医生说,颜某是酸性中毒,血压过低,尚未脱离生命危险,需转到重症监护室进一步治疗。瞿庭兵代替家属签了字,又自掏腰包给颜某买来住院用品。一切安排就绪,已是当晚9时许。

回到派出所后,瞿庭兵仍不放心。他跟所里的民警、辅警商量,请大家利用休息时间,分班轮流到医院陪护颜某,以免他再次发生意外。

6日晚,瞿庭兵接到医生电话,称颜某病情加重,血压一直升不上去,需要进行透析治疗,请瞿庭兵到医院签字确认。瞿庭兵没有犹豫,立即赶到医院办理手续。接下来的几天里,派出所民警继续轮流在ICU外守着颜某。

民警们的举动,引起其他患者和家属们的好奇。有人问瞿庭兵:你替病人家属签字,万一发生意外,你不怕惹麻烦吗?瞿庭兵回答:“救人一命最要紧,有麻烦了到时再解决。再说,警察本来就是解决麻烦的,有什么好怕的?”

经过救治,12日,颜某病情好转,从ICU转到普通病房。瞿庭兵听到消息,赶到病房看望。颜某说,4日,他从恩施市流浪到宣恩县,当晚想找个地方休息,由于天黑,他在民房后摔了一跤,陷入昏迷,直到第二天被人发现。

15日,颜某康复出院。在瞿庭兵的协调下,宣恩县救助站解决了颜某的住院费用3万余元。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