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失踪“老赖”转行送快递 去法院送货时书记员被认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08:5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老赖”转行送快递 去法院送货被认出

本报讯(记者 宋霞)近日,北京密云法院执行局的书记员程子戌在午休收取快递时,发现快递员竟是其办理的执行案件中“失踪”已久的老赖张甲(化名),当场将其扣下。17日,这位被执行人到法院缴纳了1000元罚金,这起罚金案顺利执结。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被执行人张甲于2018年6月8日因盗窃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此案在2018年10月9日移送执行后,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执行法官经多次查询,并委托被执行人户籍所在地法院调查,始终未发现被执行人及财产线索。密云法院依法对其采取“限高”措施,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9年12月8日,此案执行团队的书记员程子戌在网上买了一件衣物,12月11日快递派送过程中快递公司给其发送信息称“您的货物正由快递员张甲派送”。

程子戌发现快递员名字与一起罚金案的被执行人一致,即刻联系法官。法官让程子戌先打出被执行人身份证照片,领取快递时做对照。

当天中午,程子戌果然接到了快递员张甲的电话,经过初步的照片对比,他并不十分确定快递员张甲就是本案的被执行人,便开始与这名快递员闲聊,希望以此来核实其身份。

“听您口音不像本地的啊?”“您是不是山西人?”一番“闲聊”下来,程子戌最终确定快递员“张甲”就是被执行人“张甲”,便向其亮明了“身份”。

心虚的张甲马上答应缴纳罚金,但他表示,“出来送快递身上没有带钱”,于是双方进一步约定了缴纳日期。17日中午,张甲来到法院缴纳了1000元罚金。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