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今冬首雪上演“快闪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12: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12月18日,受冷空气南下和南方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湖北大部地区出现大风降雨天气,神农架、恩施、十堰、宜昌等地迎来皑皑白雪,神农架半高山地区积雪达3厘米至5厘米。省内64县市有小雨,24小时最大降雨量为利川汪营镇18.2毫米。省最低气温普遍低于8℃,西部、北部局地最低气温为-2℃至3℃。武汉也迎来今年首场雪,由于水汽充沛、空气潮湿,雪花在降落过程中相互粘连形成鹅毛雪。不过持续时间不长,有如一场“快闪秀”。下午2时武汉气温仅有3℃左右。

气象专家介绍,19日,全省大部地区降水间歇,转为阴天到多云的天气。20日,随着新一轮冷空气扩散南下,我省自南向北又有一次降水发生,鄂西南有小雨雪出现,其他地区也皆有雨水现身。

在两股冷空气“连环攻击”下,未来几天气温持续走低,最高气温为个位数。18日白天我省西部地区高温只有3℃至5℃,东部5℃至8℃。19日和20日全省稳定在6℃至9℃之间,加上雨雪天气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非常湿冷。

根据过去30年气候平均数值统计,湖北省初雪一般发生在12月15日,今年初雪的时间基本正常。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