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昌“找茬窗口”获市民点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14:12 来源: 湖北日报

武昌区设立的“找茬窗口”,工作人员与办事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溪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李源

窗口单位过去常被诟病“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导致办事人受了“委屈”,无处投诉,只能窝一肚子火。

今年6月,武昌区设立“找茬窗口”,邀请办事人员提意见和建议,助力“四办”改革提质增效。

“找茬窗口”设在区行政审批局业务一楼不动产登记大厅、四楼投诉窗口和五楼商事登记大厅内,每个窗口配备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回应办事人员现场“找茬”,并提供服务咨询、业务引导、跟踪反馈、意见收集等服务。

8月,武昌居民王先生前往该区行政审批局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事后他觉得流程过于繁琐,遂向“找茬窗口”提出改进意见。“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工作人员仔细记录,还反馈改进情况。”王先生说,不少窗口单位会设意见簿、投诉箱来收集意见和建议,但缺少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反而成了“摆设”。而“找茬窗口”让办事人员与工作人员在面对面交流中寻找问题的最优解决方案,“这种创新值得点赞。”

9月,南京医药湖北有限公司计划在武昌区开设两家药店,受制于选址问题,行政审批工作开展不顺,企业负责人来到“找茬窗口”反映情况。在了解相关信息后,工作人员及时介入,先后四次帮助企业选址,避免其浪费装修资源。目前该公司已领取营业执照和药品经营许可证。

武昌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来“找茬”,可以马上解决的问题,“找茬窗口”会立即督办相关窗口办理,复杂事务将对接相关部门召开工作协调会,3个工作日内回复结果。如果是本级部门无法处理的,将及时上报;不在受理范围内的将告知应由谁受理;处在空白领域或法律规定暂不明确的事务,则做好解释工作。“找茬窗口”设立以来,累计受理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批量办证和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问题20余个,整改后及时向“找茬人”反馈,同时向相关科室和入驻单位转告建设性意见和建议40余条。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