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江城人工增殖放流5500尾中华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08:01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放流现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勇 见习记者 蔡俊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先宏、通讯员朱文欢、陈雪莹)12月18日上午,武汉市举行今年最后一次人工增殖放流活动,5500尾中华鲟鱼苗从汉口武汉渔政码头游入浩淼长江。这是该市连续18年组织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2002年,武汉市开始实行禁渔期制度。配合禁渔期制度实施,巩固和扩大禁渔成果,武汉市自此每年组织1次至3次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持续18年不间断。

此次人工增殖放流由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武汉市农业综合执法督察总队具体实施。放流的中华鲟鱼苗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繁育。

中华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誉为“水中大熊猫”和“活化石”。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危起伟介绍,2013年、2015年、2017、2018年,研究机构都没有监测到长江野生中华鲟自然产卵,2019年仍在监测中,总体来说野生中华鲟生存状况不容乐观。

为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武汉市已启动长江、汉江干流水域渔民退捕工作,2020年12月底前,完成长江、汉江干流退捕渔民捕捞设备的报废、补偿工作,并依法收回渔民捕捞权,2021年1月开始全面禁捕,为期10年。此举将有效养护长江干流渔业资源,助推水域生态环境修复。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