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伊朗在核领域不断进步 鲁哈尼:正测试最新式离心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09: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前,正在对马来西亚进行访问的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德黑兰在核领域不断进步,目前正在测试最新式的IR-9型离心机。

伊朗总统官方网站刊登了鲁哈尼的这则声明。鲁哈尼说:“虽然有制裁和经济施压,我们在核领域还是在不断进步。目前IR-6型新式离心机已经在运作,IR-9型离心机在接受测试。”

伊朗副总统兼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此前指出,IR-9型离心机的分离能力为50SWU,是IR-1型的50倍。

据路透社早前援引国际原子能机构报道,伊朗核设施已经安装了IR-9型等,不属于伊核协议明文允许范围的离心机。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协议),伊朗以限制其核计划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其制裁。

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分阶段恢复对伊朗的制裁。2019年5月8日,伊朗总统鲁哈尼要求伊核协议其他缔约方在60天内履行协议义务,否则将停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2019年11月6日,伊朗宣布采取第四阶段措施,向福尔多核设施的1044台离心机注入铀气,开始进行铀浓缩。而根据伊核协议规定,伊朗只能使用纳坦兹核设施生产浓缩铀。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