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整治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湖北50家企业法人被集体约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15:0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产品质量安全集体约谈会。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茜 通讯员杨玉洁、曾里)今年以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证后监督检查、专项整治和明查暗访,并于12月16日召开产品质量安全集体约谈会,对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相对严重的50家企业法定代表人进行集体约谈。各被约谈企业上交了整改报告,做了表态发言,介绍了整改措施和工作计划。

约谈会上,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全省产品质量安全现状和质量安全突出问题,要求被约谈企业进一步树牢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意识、底线意识、品牌意识,增强质量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社会责任感,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针对质量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企业要认真分析原因,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到位;要建立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产品标准,不断提升生产工艺水平,加大高素质人才培养力度,建立科学质量管理制度机制,提高产品质量管控能力,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此外,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切实扛起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建立被约谈企业档案,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做好整改复查工作;贯彻“四个最严”监管要求,加大监管力度,依法公开监管信息,推动将监管结果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倒逼企业增强质量安全法律意识,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守好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