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哪来这么大劲!1米54的她背起1米74的他,狂奔200米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08:15 来源: 长江网

清晨6点,武汉公交903路上

突发急性肾结石的蔡大爷

腹痛难忍痛苦呻吟

40岁的当班女司机罗明芳

把公交车开到了医院

1米54的她

背起1米74的蔡大爷

一路向急诊室狂奔

公交车变身“急救车”

12月11日6时许,因肾结石引发身体一直隐隐作痛,蔡大爷独自一人在江夏大道城际铁路庙山公交车站,坐上了罗明芳驾驶的武汉公交903路,准备到医院就诊。

6时43分,因疼痛感不断加剧,蔡大爷从座位上起身,找到罗明芳求助:“我可能是食物中毒了……疼得受不了……要赶紧到医院……”

罗明芳加快了车速,并嘱托车上其他乘客帮着照看蔡大爷。随后,蔡大爷一直是斜靠在座位上,痛苦地大声叫喊着。

“师傅,要不直接送您到附近的关山街卫生服务中心?”听到蔡大爷的痛苦呼喊,罗明芳一边驾车一边建议说,但蔡大爷回复说就去湖北省中医院。

6时49分,到达关山大道关山街站后,看到车站正好有另一辆903路公交车,罗明芳立即组织了车上其他乘客的下车转乘。随后,公交车变身“急救车”加速前行。

6时55分,罗明芳驾车抵达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的大门口。

“保安师傅,我车上有个爹爹身体疼得受不了……”罗明芳下车跟医院大门口值守的保安说明了情况后,将车径直开到了医院急诊大楼附近停下。

累得秋衣、秋裤都湿透

“来,来,来!快,快,快!”停好车后,罗明芳赶忙上前搀扶蔡大爷准备下车。其间,蔡大爷还问罗明芳叫什么名字,罗明芳着急地回复道:“不用管我叫什么名字!”

搀扶着蔡大爷快走到前车门时,看到他痛苦难忍,为争取救治的时间,罗明芳当即蹲下身将蔡大爷背了起来,一路狂奔了约200米,将蔡大爷直接送到了急救室的病床上。

身高1.54米的罗明芳体重约60公斤,而蔡大爷身高是1.74米,体重有66.5公斤。“等把老人家放在了病床上后,我才发现我的秋衣、秋裤等都湿透了。”罗明芳昨日对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说,事后想来,她当时因为担心和着急,根本来不及想太多,“只想快点把蔡大爷送到医生手上!”

照看4个多小时才离开

随后,罗明芳一直陪护、照料蔡大爷了4个多小时,带着蔡大爷做CT、抽血等各种检查,并垫付了1200元的医药费。

11时许,蔡大爷的老伴从汉口赶到,罗明芳这才选择离开。“当时,我和老伴多次问罗明芳师傅的姓名,但她都没有告诉我们,只是说这些都是她应该做的。”蔡大爷说。

因送医及时,蔡大爷身体随后恢复正常。

15时许,蔡大爷专门赶到公交903路的起点站——江夏大道公交停保场,辗转找到公交903路的值班站长于敏打听“救命恩人”的情况,才得知这位女司机就是罗明芳。

长江融媒出品 记者:王刚 通讯员:方婷婷 视频:张小莉 制作:叶凤 校对:余云霞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