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青海农发行成服务青海省脱贫攻坚“排头兵” 贷款将突破420亿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14: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2019年度媒体见面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12月20日电 (孙睿)“全行贷款余额从2004年11.67亿元增长到今年年底我行贷款将突破420亿元,充分发挥了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世恩20日表示。

当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2019年度媒体见面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

刘世恩介绍,今年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着力向脱贫攻坚领城倾斜,加大信贷资源配置力度。全年累计投放扶贫贷款40亿元,扶贫贷款占今年全部贷投放额的85%,切实发挥了农发行作为“扶贫银行”的主力作用。并向青海省“三区三州”深度贫因地区倾斜,实施差异化信贷支持政策,着力支持青海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加大产业扶贫贷款投放力度。特别是加大对牦牛产业的支持,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牦牛贷”产业扶贫贷款1.37亿元,支持牦牛养殖和屠宰加工企业15户,带动建档立卡贫困农牧民2287人増收。

同时,该行立足青海省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定位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历史使命,加大长江和黄河生态保护、高原生态环境修复、农村生态宜居、光伏风电清洁能源、旅游扶贫等领域的项目储备与贷款投放。农发行作为“水利银行”特色品牌,储备长江大保护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发展建设项目14个、金额77.78亿元,全年向长江大保护和黄河流城生态保护发展贷款净投放贷款13亿元。

此外,该行推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综合运用信息数据系统分析监测,强化非现场贷后检査和风险监控,及时化解风险信号,使2019年末全行不良贷款率控制在0.2%以内,保持在全省金融机构领先水平。

刘世恩表示,明年,该行要继续聚焦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四大重点”,持续提高合规管理水平,加强风险防控工作,更好的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作用,为促进青海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