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沪渝高速鄂西段全线运营通车10年 车流量增至2100多万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1日17:12 来源:

鄂西养护巡检人员。何祝青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方庆  何祝青)12月19日,鄂西山区高速公路质量安全研讨会在恩施召开。会议聚焦鄂西山区高速公路的质量安全,总结鄂西高速十年来的工作经验。

2009年12月19日,作为国家东西大动脉和进出川渝的重要通道,被交通运输部列为"一号工程"的沪渝高速鄂西段全线通车运营。沪渝高速鄂西段东起宜昌长江大桥,西止鄂渝交界的白羊塘,全长320公里,横跨我国第二道地质阶梯,穿越数百座高山深谷,是名副其实的"天路"。

会议透露,通车10年来该路年车流量从800万辆增加2100多万辆,交通事故量和死亡人数从当初的1200余起、70余人下降到今年的400起、10人(截止到12月19日),车流量增加近2倍,安全事故大幅下降,打造了全国山区高速公路安全运营样本。

本次研讨会引起了各方的关注,交通运输部安全质量监督管理司司长彭思义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感谢每一位建设者,表示当年的沪蓉西高速公路建设创造了多项第一,最值得珍惜的就是安全质量抓得好,保护了一线工人的宝贵生命,他要求继续管好护好用好这条鄂西天路,让沿线更多的人受益。这既是对沪蓉西高速公路工程建设者的肯定,也为鄂西高速今后质量养护和安全运营工作指明了方向。

鄂西高速具有着特殊的道路条件、特殊的气候条件和特殊的地理条件,特别是如何做好质量安全十分关键。会议认为,当前正值撤销省界收费站和行业改革的关键时期,除雪保畅和即将到来的春运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召开本次研讨会,对做好鄂西山区高速公路质量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为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鄂西山区高速公路,建设一条适于山区人民出行的高速公路,研讨会人员充分交流讨论,认为要加强养护巡查,将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的运用和人工巡查检查结合起来,密切关注所处地质变化和水文水系变化,建立高速公路"病害库",总结提炼在安全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抗冰除雪、大规模车流保畅等方面经验,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服务好人民群众的出行。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