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汉阳区不断深化改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22:2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晶晶)12月19日,武汉市作风巡查第八组前往汉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研。并在中心的知音书苑,体验了一把“一边看书喝茶、一边排队等号”的便捷。

当天上午,武汉市作风巡查第八巡视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汉阳区政务服务中心一至三楼办事大厅,重点了解了税务、社保入驻情况、工程建设项目联审窗口、不动产登记窗口运行情况以及24小时自助服务区建设情况,并参观了知音书苑。

据悉,2019年初,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汉阳区委区政府提出“努力打造全市行政审批服务最优中心城区”的工作目标。为了助推政务服务提档升级,自我加压,将“建成汉阳区政务中心新大厅,提升政务服务环境,实现‘三个全集中、两个全入驻’”作为市级绩效特色目标,定期督办、跟踪问效。

在目标制定之初,第八巡视组就对汉阳区政府提出要加强顶层设计,充分考虑群众、企业办事需求,深化“一门、一窗、一网、一次”改革,发挥政务服务中心集大成、汇大智、做大事的“领航舰”作用。11月18日,汉阳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址正式启用,使用面积约2.59万平方米。作为武汉市中心城区最大区级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由89个增加到181个,服务事项达到827项,在全市中心城区率先实现了社保、税务事项全入驻以及规划审批事项全入驻,并实现了水电气报装集中入驻。

同时,汉阳区进一步向内使劲,通过压缩审批层级,推进筹建承诺制、容缺审批制、“情景式”审批、多事项合并勘查、多元化定制服务、帮办代办服务、延时服务等改革措施,不断推动审批提速。截至11月30日,共办理新设各类市场主体9428户,其中企业5800户,同比增长32.91%。

武汉市作风巡查第八组一致认为,汉阳区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扎实有力,各项改革措施有序推进,审批服务体制机制都有不同程度的改进和创新,很好地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意图和目标,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希望汉阳区继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深化“四办”改革为重点,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创新审批服务为手段,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审批服务便利化、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上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