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首部老汉口题材微电影《汉口往事》发布 江岸区红色旧址密集上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2日10:41 来源: 长江日报

《汉口往事》剧照 微梦传媒供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孙薇 刘培)青砖缝中传出老汉口的歌谣,小小八音盒中响起优美的旋律,勾起一位老奶奶80多年前的回忆。老奶奶娓娓道来,给孙子讲述太爷爷、太奶奶的爱情故事:时光回溯到20世纪30年代,抗战爆发,在老汉口江岸,一对爱国进步青年走上抗日救亡图存的道路……12月21日,在江岸区平和坊召开的武汉青年影视行业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上,首部以老汉口为题材创作的城市文化微电影《汉口往事》首映发布。

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汉口新四军军部旧址、平和打包厂旧址、武汉美术馆、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沿江大道历史建筑群……地处江岸区的一个个红色旧址、一座座百年历史建筑出现在《汉口往事》的画面场景中,述说着近代发生在老汉口江岸的故事。

影片主要以抗日战争爆发、武汉会战为时代背景。剧中人物阮少卿和黛兰芝是一对夫妻,抗战爆发后,他们作为爱国青年挺身而出,抗日救国,妻子黛兰芝走上前线,在战地医院担任法语翻译,在日军的一次轰炸中,她身受重伤,虽然保住了性命,却从此失去记忆。唯一能够忆起的便是八音盒中那首见证夫妻爱情的音乐《汉口印象》,为了唤起妻子的记忆,阮少卿做了一个又一个八音盒,放了一遍又一遍熟悉的旋律,相伴一生。听完奶奶的讲述,孙子备受感动,创作出歌曲《汉口往事》,以此缅怀纪念祖辈的这段难忘故事。

《汉口往事》是由武汉微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拍摄制作的一部电影级城市文化微电影。导演陈立介绍,片中人物故事虽然为虚构,但历史背景真实。这部取材于老汉口江岸的电影短片,用历史影像资料反映了近代以来发生在武汉的历史风云,生动展现了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百年老街区的历史文化风貌,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该片从创意、脚本、拍摄到后期剪辑制作,历时一年完成。据悉,影片《汉口往事》本月内将在各大网络平台上线。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