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大校友拟众筹向母校捐栋实验楼 将成为该校第九栋校友楼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2日10:1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柯称通讯员刘丹吴江龙)6栋已建成、2栋即将开建,现在第9栋、第10栋“校友楼”又有眉目了!昨日下午,在武汉大学第六届校友珞珈论坛上,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发布倡议,号召校友企业家们众筹为母校捐一栋科技实验大楼。现场,41岁的武大校友张健,完成了第一笔3000万元的捐赠。而武大EMBA校友喻鹏也公开表示,正在考虑给武大捐建一栋楼。

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在论坛上说:“前不久,学校规划整体重建信息学部教学区校园,新建一批科技实验大楼,解决‘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教学科研用房紧缺难题。在此,我谨代表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向全体总会及分会理事发起捐赠倡议:每人20万起,上不封顶,为母校捐栋实验楼!”

蹇宏透露,当天上午,联谊会决定发布“我为母校捐栋实验楼”的倡议,下午,张健校友第一个响应号召,决定捐资3000万元。张健出生于1978年,是武大1995级印刷工程专业校友,现为浙江国微能源有限公司高管。他也随后登上舞台,和武汉大学签署了捐赠协议。“我一直为母校而自豪,希望能不忘初心,永做珞珈一少年。”张健说。

“武大校友不是最有钱的,却是最爱校的。”这句话曾被无数次证明。近年来,武大知名校友除设立各种奖学金奖教金之外,毛振华、陈东升、雷军等人还先后捐资助建了包括亮胜楼、万林艺术博物馆、振华楼、卓尔体育馆、当代楼、亿纬电化学楼、小米科技楼、于刚·宋晓楼等一批建筑。武大“校友楼”林立,成为中国高校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此前,武大校友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就为该校人才引进基金捐资超过5个亿。此次要建的科技实验大楼是要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提供科研硬件和平台的保障。蹇宏动情地说:“我们的名字将随着实验大楼成为母校历史的一部分,变成许久以后珞珈山口耳相传的故事。”

在现场氛围的感染下,武汉大学EMBA校友,美国硅创资本董事长、伟鹏集团董事长喻鹏也公开表示,自己也正在考虑向武大捐建一栋楼,具体事宜将和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商讨。

武汉大学校友珞珈论坛创办于2014年,已成为武大标志性品牌论坛之一,每一届都巨星云集。本届论坛上,陈东升、于刚、毛振华、朱征夫、喻鹏、何振红、赵华锋、赵剑峰等知名校友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