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汉十高铁正式纳入全国高铁网 十堰、襄阳可乘高铁直达京沪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2日09: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宇、通讯员孟立)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汉十高铁、郑渝高铁襄阳至郑州段正式纳入全国铁路网运行。

调图后,汉十高铁和郑渝高铁郑襄段日常开行高铁动车将增至43.5对,其中33.5对高铁在武汉至襄阳、十堰间往返开行,10对长途高铁从十堰、襄阳、汉口始发往返北京、上海、青岛、烟台等地。

铁路相关人士介绍,调图后,乘坐高铁从十堰、襄阳到北京、上海等地更为快捷。从十堰至北京最快仅需6小时29分,较以往至少压缩了10小时;至上海仅需7小时38分,较以往至少压缩了12小时。襄阳到北京最快仅需5小时29分,较以往至少压缩了10小时左右。

同时,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还将在日常开行列车基础上,根据周末、小长假等集中出行时期的实际情况,分别加开6对、14.5对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了解,调图后在武铁管内开行的各次客运列车增至530对,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提供充分的运力支持。比如武孝、武咸城际首班车将安排4.5对列车跨线运行,联通孝感、咸宁两地,方便沿线居民出行。此外,每日还在武汉至宜昌间增开8对动车,扩充汉宜铁路运能。

铁路部门提醒,12月19日17时起,汉十高铁将恢复30天车票预售期,同时恢复发售12月30日及以后的车票。请旅客关注铁路12306网站、官方微信、微博和各车站公告,以便妥善安排出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