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男子“卧底”菜棚转走好友2.5万元,民警追捕千里将其抓获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2日17: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22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实习生万莉娟)一名男子“卧底”好友的菜棚,以借手机使用为名,将好友手机微信内的2.5万多元盗存款刷后,逃之夭夭,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东山派出所刑侦民警追捕千里,终将这名卧底窃贼抓获归案。12月21日,因涉嫌盗窃犯罪,男子赵某被民警从江苏无锡追捕到案。

图为:警方专班民警在蔬菜大棚进行走访调查

赵某现年34岁,家住湖北省巴东县官渡口镇。赵某2017年曾因寻衅滋事罪,被湖北应城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并在湖北孝感监狱服刑。2018年10月26日,赵某刑满释放后,来到武汉市东西湖区东山街一家修车店打工。2018年11月初,赵某在东山街修车店修车时,意外遇上多年前结识的湖北云梦县道桥镇48岁的好友禇某。老友相见,十分高兴,禇某于是向赵某介绍,自己在东山街承包蔬菜大棚种植蔬菜,如果赵某有空,可以到他的蔬菜大棚喝酒吃饭,赵某当即满口应允。

2018年11月10日上午,手头拮据的赵某依稀记得好友禇某的手机上绑有微信支付帐号,于是计上心头,决定盗刷好友禇某微信帐号内的存款,供自己使用。当日中午,赵某来到好友禇某的蔬菜大棚,假装给好友禇某帮忙做农活,并趁机以自己手机电量耗尽为由,借禇某的手机使用,先后16次将禇某微信帐号内的5400元存款转至自己的帐户,供自己消费使用,并删掉好友禇某手机微信帐号转款记录。禇某却一直蒙在鼓中,毫无察觉。

当年12月15日,赵某手头上的钱再次花光,再次打起好友禇某微信帐内存款的主意。当日下午4时许,赵某来到褚某家隔壁的蔬菜大棚,趁禇某与他人正在打牌,赵某以手机电量耗尽为由,借禇某的手机后,以微信转帐方式,将禇某微信帐户内的2万多元存款,转进自己的帐户内。当晚,好友褚某还请赵某喝酒吃饭,赵某落得酒足饭饱而归。当年12月20日,当禇某使用手机微信存款购买农用物资时,发现手机微信帐户上的2.5万元存款被人盗刷,于是向警方报了案。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东山派出所刑侦民警接到禇某报案后,立即开展调查走访。民警根据禇某资金流向追踪,发现禇某微信帐户内的存款流向了好友赵某的微信帐户内。民警据此分析,赵某有盗刷好友禇某微信帐户内2.5万元存款的嫌疑。但是,听到风声的赵某却从东山街修车店内消失,不知所踪。东山派出所于是组织专班民警摸排赵某的去向及活动轨迹。

今年12月中旬,东山派出所追捕专班民警经守多方摸排,发现涉嫌盗窃犯罪的赵某在江苏无锡有活动轨迹,专班民警于是赶往无锡进行布控和追捕。12月21日上午10时许,专班民警在江苏无锡新吴区梅村将赵某抓获归案。经专班民警初步审查,赵某对盗窃好友禇某手机微信帐户内2.5万元存款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因涉嫌盗窃犯罪,赵某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