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骗5位好友81万藏海岛玩“失踪”,民警扮渔夫蹲守半月擒骗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2日18:0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22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 实习生万莉娟)男子设置陷阱,以邀人做化妆品生意为由,骗走5名好友81万元后,潜逃至广东一海岛玩起“失踪”,武汉东新警方民警假扮渔夫,在岛上调查蹲守半月,终将其抓获归案。

民警将男子抓获

今年7月,武汉东新警方花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周某报警称,自己被人邀约做化妆品生意为名骗走16万余元,骗钱的就是其朋友陈某。据周某向警方透露,陈某曾是其以前的同事,认识已两三年,关系一直很好。就在今年7月份,陈某突然称其姐姐正在做化妆品生意,如果愿意投资,可以按照每天1%的利率返还给周某。

起初周某并未同意投资,但回报如此高,让周某心动了,第二天他便决定投资5万元“试水”,且在当天拿到了500元返利。见有利可图,十多天时间,周某一边拿着所谓的“返利”,一边分多笔继续向陈某转款达31万,期间他还一次性收到一笔15万“本金返利”,但从此之后,再也未收到任何“返利”。不久,陈某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周某报警不久,花山派出所办案民警张元辉又接到一名年轻女孩刘某的报警,骗子也是陈某。原来,刘某曾与陈某曾谈过恋爱,恋爱期间,陈某曾说要回老家做海鲜生意,向刘某“借”2.6万元,说当天就归还,但两三天后电话就再也无法接通。民警张元辉进一步调查了解得知,前后有5人报警被陈某所骗,金额竟高达81万余元。通过调查深挖,民警得知,嫌疑人居住地位于广东省一处海岛上,且该岛居民多以打渔为生,一出海就是一两个月。

今年12月中旬,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张元辉决定远赴南澳县进行蹲守抓捕。“为怕打草惊蛇,我们扮作岛上渔夫,一边深入海岛走访,一边蹲守摸排,经过半个月努力终于把他等回来了。”张元辉说,当天,正当陈某打完渔从海上回来时,早就守候多时的民警将其围在家中,最后在民警的苦劝下还是束手就擒,办案民警当天将其押解回汉。

办案民警将男子押解回汉

据陈某交代,因沉迷网上赌博游戏,为筹措资金充值游戏内的道具及金币,便将盯上了身边的朋友和女友。为了让朋友相信他,他编造了一个短投资丰获利的项目,每天给朋友的“返利”钱实际上是受害者自己的钱,他将“返利”钱营造成高获利的假象,让受害者上当受骗。当所有钱花完后,无法自圆其说的他选择玩“失踪”,潜逃至老家海岛上打渔,想以此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处理,不想民警还是不远千里找上门来。

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