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真热闹!400余名居民同吃“百家宴”共话邻里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2日22:0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22日讯(记者王进良 通讯员陈肖依 冯佩瑶 别张珺)香酥带鱼、土豆牛腩、剁椒鱼头……今天是冬至,湖北大学社区居委会在琴园小区广场,举办“邻里常聚首,社区一家人”主题活动,一道道热气腾腾的家常菜被端上餐桌,400余名居民其乐融融地围着同吃“百家宴”。

大家同吃“百家宴”

“大家都不做饭了,直接下楼吃!”百家宴现场,30道由各家各户精心烹制的佳肴一上桌,食客们就围得水泄不通。居民周中韩端上一盘清蒸基围虾请大家品尝,嫩白的鱼蓉为底,鲜红的基围虾铺开,还辅以圣女果作为装饰,红白相衬香味浓郁,得到居民们一致好评。麻辣鲜香的麻婆豆腐、酸辣爽口的凉拌木耳、喷香脆爽的炸肉丸……居民们大快朵颐,享受着舌尖的美味。一饱口福后,居民代表选出了本次活动的最佳菜品。

恰逢冬至,社区还举办了包饺子比赛。小区居民分成四大“阵营”,大展身手。“不图胜负,咱们就图个乐呵。”几分钟功夫,一盘盘造型美观的饺子就包好了。

“吃饺子啦!”随着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大家抢先一尝为快。肉香、菜香混杂在一起,广场上香气四溢。

社区居民自弹自唱

“尝完美食,大家把手上的垃圾分类处理,扔到对应的垃圾桶,只要将两种不同的垃圾正确处理,就有可能赢得精美礼品。”原来,将垃圾正确分类也是活动游戏环节的一部分。除此之外,垃圾分类飞行棋、你画我猜等趣味游戏也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体验。志愿者们介绍,此次活动设置的游戏都与垃圾分类相关,旨在进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科普,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

环保小游戏

社区民乐团带来的民乐合奏精彩上演,为百家宴助兴。二胡、扬琴、中阮……各类民乐乐器齐上阵。社区模特队的走秀节目也为百家宴添彩不少。

社区居委会书记刘毅一直忙前忙后,收餐具、搬桌子,连饺子都没顾上吃。她说,这是湖大社区第一次举办“百家宴”活动,没想到这么受欢迎,参与的居民有四五百人,以后社区将继续开展类似的邻里活动。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