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大学生线上买卖二手车年入百万 如果想创业不妨先听听他的忠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07: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22日讯(记者王进良 通讯员雷蕾 付煜成 李纱 谢锦锋)网上买卖二手车,近两年,收入超百万元,刚满20岁的武昌工学院大三学生徐继,在学校是个地地道道的牛人。记者今天从武昌工学院获悉,该校2019年度“最美青春——感动校园人物”于前日出炉,徐继获评年度创业人物。

徐继在检查车辆状况

姐姐卖新车支持他创业

徐继从小最喜欢的玩具就是车模,中学就萌生了将来从事汽车行业的想法。在职校学习了汽修专业后,徐继通过技能高考进入武昌工学院学习机械专业,但他对汽车的热爱不改。

入校后,徐继利用课余时间去一家二手车销售公司做了兼职销售,每天来回车程得花六七个小时。他经常早上5点多起床赶早班车,晚上回学校赶作业、发汽车测评文章和视频,寒假就全职在店里打工。他的微博更新很勤,所以那段时间积累了不少粉丝。

汗水没白流,当月就卖了八辆车,得到2万余元的提成,让徐继更是看准了这个市场,便边做兼职边积累资源。半年后,他开始自主创业,运用自己的自媒体粉丝基础,全力发展线上销售。

一开始家人并不支持他单干,怕他吃亏上当,多亏姐姐对他鼎力支持。“姐姐把从开了个把月的车子给我当启动资金,我就拿着卖这辆车的13万元,开始了一辆车一辆车的周转。”

每一环节都是亲力亲为

头两辆车买卖很顺利,给徐继很大信心。谁知,此后半个多月没有动静。但开弓没有回头箭,徐继每天熬夜在自己的自媒体“柒柒盘车”上认真更新着各类二手车收售信息。熬了一个多月,生意终于有了起色,父母也逐渐对他支持起来。

“车子多卖到广东、广西、四川、河南等地,最远的卖到新疆。除去员工工资和其他开销,到去年底赚了一百多万元。”徐继说,今年9月他给姐姐买了辆宝马3。

记者浏览徐继的微博发现,有粉丝数2万人,日浏览量超过一万,更新频率较高,大都是二手车买卖方面的文图和视频。

一次失误险些失去所有

“如果没有承受最坏结果的能力,最好不要轻易创业。”采访中,徐继多次发出这样的忠告。去年国庆节,正带着员工在咸宁九宫山团建的徐继收到了客户投诉。由于员工疏忽,没有准确告知客户所交易车辆的门曾被换过,客户认定他们是故意欺瞒,要求退车并给予赔偿,并把事情发到了网上。一时间,网上负面舆论扑面而来。

“这单亏了近五万元,更重要的是信誉受损,大量粉丝开始不相信我。”徐继说,一起创业的四个合伙人走了两个,粉丝大量流失,近三个月生意没开张。那段时间经常失眠,爸爸也劝他不要做了。最终,还是在妈妈和朋友的开导下,才挺了过来。“没生意就先调整好状态,做一些日常vlog、汽车测评、改装的视频,让大家重新信任接受我。”

交车后跟客户合影

直到今年1月,一位天津的粉丝主动找到徐继,买了辆二手马自达,还对他说“我相信你”。连续空挡几个月,突然接到一单生意,徐继特别激动,亲自开了十几个小时,把车送到客户手里。随着客户好评逐渐回暖,徐继的生意又逐渐红火起来。

线上的二手车生意日渐稳定,徐继又和朋友把目光转移到了线下,这对徐继来说挑战不小。91年小伙江俊杰,曾是徐继的微博粉丝,现在从广东来汉协助徐继创业,“我们认识好几年了,他是一个执行力特别强的人,我对他非常有信心。”辅导员袁媛评价说,徐继愿意不断地花时间和精力来学习和投入,是一个对生活充满热情,有梦想有毅力的男生。

据悉,徐继作为法人和大股东投资的进口豪车交易平行店很快即将开业。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