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省市场监管局启动新一轮压力管道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17:14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茜 通讯员胡新民  何佳洋)压力管道输送介质活跃、成分复杂,管网错综复杂,全面检查难度大,一旦泄露,对企业生产、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有着极大的危害。为加强全省在用压力管道安全监察工作,本月起,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为期一年的压力管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压力管道使用单位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全省在用压力管道安全运行。

此次整治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企业自查,各压力管道使用单位自主开展普查,摸清自身压力管道底数和隐患情况,计划2020年3月前完成;第二阶段为集中整治,压力管道使用单位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的自查自改,持续动态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运行,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压力管道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计划2020年11月前完成;第三阶段为总结收尾,各市州市场监管局认真总结压力管道专项整治经验成果,做好工作收尾,省市场监管局对全省压力管道安全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汇总和公布。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压力管道安全专项整治,旨在实施压力管道风险分级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查处压力管道领域各类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夯实压力管道使用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压力管道安全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防止和减少压力管道安全事故发生。

拓展阅读

什么是压力管道?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549号)定义:压力管道是利用一定的压力,用于输送气体或者液体的管状设备,其范围规定为最高工作压力大于或者等于0.1MPa(表压)的气体、液化气体、蒸汽介质或者可燃、易爆、有毒、有腐蚀性、最高工作温度高于或者等于标准沸点的液体介质,且公称直径大于25mm的管道。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