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青山区老街坊的人情味:一人一道菜 聚成百家宴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22:4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扬帆)“来,尝一下我炸的鱼圆子,刚出锅的。”“老杨,你做的这个酸菜鱼味道蛮正咧!”“周阿姨,这个腊鸭藕汤你够得着吗?来,我帮你盛一碗,热乎乎的!”……

缕缕温情驱赶了冬日的严寒,饭香四溢拉近了邻里的距离。12月23日中午,近百名居民一人手端一份亲手烹制的菜肴,相聚在青山区冶金街现代花园社区第四届百家宴活动现场。

现场:共聚百家宴 “老街坊们讲胃口”

离开席还有半个多小时, 居民已经迫不及待地端着盘捧着锅,三两结伴来到现代花园社区服务中心三楼。活动室内,一张张桌子一字排开,一道道热气腾腾的家常菜整齐摆好。

活动现场图

“我今天早上六点就起来了,剁肉、调馅、下锅油炸。”已经在现代花园住了十几年的段女士一边招呼街坊们来吃自己做的炸圆子,一边笑着说道。参加百家宴,每人出一道菜就行,但段女士特意做了2道,“除了炸圆子,还有一道我的拿手菜,麻辣水煮鱼。每年的百家宴我都会参加,一年比一年热闹!”

活动现场图

“菜都做的色香俱全,看着让人有胃口,和老街坊们一起吃饭、聊天,更是讲胃口!”吴先生不禁感叹道。

心声:老人齐点赞 “我们的日子不单调”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爱老敬老是我们社区的传统好风尚!”现代花园社区书记熊丽华说道,此次百家宴活动专门邀请了十位八十岁以上的老人参加,并设立了敬老席。席间,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夹菜,老人们对他们点头、致谢,一阵感动与暖意在屋内流动。

百家宴专设敬老席

“除了百家宴,我们社区还有不少其他活动,有合唱队、太极剑、广场舞、葫芦丝,每周定期开班。”周奶奶自豪地说道,并感叹“我们老年人的日子也丰富着呢!”

“考虑到社区的老年人比较多,我们还专门设立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可以来这里做康复理疗、健康咨询。此外,还设立了‘助医、助餐、助洁’服务项目,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熊丽华说道。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通过一系列活动,现代花园社区在为居民提供服务、排忧解难的同时,社区的“人情味”也越来越浓,“邻里一家亲”的文明和谐氛围也正在悄然形成。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