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汉口这个驿站成立一年提供10万余次服务 买汽车票还送地铁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08:13 来源: 长江日报

驿站工作人员提供服务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谦通讯员李媛媛)在汉口火车站南1出站口的地下一层,由蓝色标牌围起来的一个服务驿站格外显眼,这是金家墩青年路客运站与汉口火车站综管办联合设置的“青年文明号小红帽服务点”,为旅客提供客车售票、导乘咨询、医疗救助等服务,成立一年来,已服务10万余人次。

“请问地铁站往哪里走?”“搭火车往哪个方向走?”“我想订一张去枣阳的汽车票。”23日上午10点多,长江日报记者现场看到,不断有旅客来到柜台边询问各类问题,旅客购买汽车票后,还得到一张前往青年路客运站的地铁票。

在客运站工作了27年的黄静去年被调到这个服务驿站工作,她说每天问怎么搭地铁和转车的人最多,平均一天服务一两百人次,最主要的工作不是售票,而是回答各类咨询或帮扶,每天至少有三人同时在岗。

地下空间人流量巨大,是地铁站和火车站的换乘地,除了常规的咨询服务,黄静和同事还碰上了不少突发事件。

黄静说,有一次她们碰到过一位女孩因低血糖突然晕倒,她和同事立即分头去搀扶旅客、倒水、买食物和搬椅子,直到旅客好转;军运会期间,有外国友人过来咨询去张家界的路线,正好青年路客运站每天10点有班车前往,当班的工作人员便将车站地址写到纸条上交给旅客,让他上出租车后交给司机……

类似这样的小事在这里不断发生,从2018年12月24日该驿站成立以来,黄静和她的同事总服务时长达到1万小时,好人好事多达100余次。随着春运即将到来,该驿站还开通了免费订票电话(027-85539096/85539069),旅客可采取电话订票、网上购票等方式出行,每张汽车票免费赠送一张地铁票到金家墩青年路客运站乘车,全程3站约10分钟。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