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民营企业家“奔走相告”发展劲头更足 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是最大福利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10:34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文涛通讯员胡学英)“从昨天到今天,我们民营企业的圈子里可以说是‘奔走相告’。”23日,武汉华天园林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双涛说。此前一天,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正式公布,武汉民营企业家深受鼓舞,都非常希望相关政策在各地真正落地。

今年以来,华天园林在全球经济形势不佳的背景下,实现逆势增长,保守估计年度营收同比增加15%左右。范双涛认为,这得益于习总书记去年11月在民营企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在全社会形成了力挺民营经济发展的氛围。以华天园林为例,员工团队更有幸福感;企业发展了,更有获得感;更多精美作品奉献给社会,更有成就感。

范双涛最看重《意见》中关于“优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的内容。在他看来,民营企业并不需要特殊政策,能够在市场资源配置过程中,给予民营企业公平、公正的竞争机会,就是给民营企业的最大的福利。

东西湖区年轻一代企业家协会会长、武汉鑫弘凯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凯,则认为《意见》中谈到的“建立清理和防止拖欠账款的长效机制”,说到了众多民营企业的心坎上,“这说明中央真正了解到了民营企业的需求,也真正愿意帮民营企业来解决”。

朱凯同样对《意见》中的“鼓励引导民营企业改革创新”印象深刻。他的另一个职务是武汉银江创享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今年年初就开始与区政府及银江集团等多方沟通,积极促成创享+金银湖创新中心的落地,希望将杭州的先进运营理念引入进来,鼓励更多民营企业来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