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让流动党员持续发挥“头雁”效应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08:12 来源: 湖北日报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胡敏

流动党员比较缺乏组织管理,常常分散在各个社区、基层、民营企业等非组织机构。

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根本是要加强党的组织管理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将党建触角伸向社会各个方面,尤其要延伸到社区、非公组织、农村边远地区等以前“触摸”不到的地方,完善党的组织管理、制度管理、规范管理。南湖社区党组织在这方面就做得很好,筑牢了基层党组织,夯实了党的执政之基。

华锦社区通过创新党建载体,增强了流动党员对组织的归属感。激发流动党员发挥“头雁”效应,也为他们提供参与社区治理的渠道和平台,增强了流动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加强了他们对组织的信赖感、归属感,有“回家”的渴望。

流动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具有示范效应,带动了其他流动党员向组织靠拢,产生了一种聚合效应。从全国来看,这种服务管理方法比较新颖,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新模式,具有一定的典型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