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宣讲活动继续深入开展 发挥制度优势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08:5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12月20日、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江汉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省知识产权局、中海油销售湖北有限公司和省社科联,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校长邹德文、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中国地大(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翔莲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喻立平作宣讲报告。

喻立平围绕“第五个现代化”与四中全会的意义、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之治的文化根基等10个关键问题,深入解读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历史与现实意义。

邹德文教授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生动具体阐述了“中国之治”的理论内涵和现实意义,剖析了“中国之治”的优势和亮点。

高翔莲先后在省知识产权局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作宣讲,从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与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发挥制度优势的关键四个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刻解读。

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表示,全校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加快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强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

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彭泉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全面建设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治理体系,推动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各领域融合发展,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洪渠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往深里学、往心里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不断强化制度意识,严格做到自觉尊崇制度、认真落实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记者周磊龚雪彭一苇王理略通讯员周竹林江宣张樱周刚亮刘合强报道)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