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搭建沟通渠道 化解“邻避效应” 湖北环保设施开放单位接待公众逾5万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07: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通讯员余桃晶)石油化工企业生产厂区的污水怎么处理?垃圾处理厂会不会带来恶臭?12月23日,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现场会在汉举行,展示我省如何向公众宣传环保,保障公众知情权,化解“邻避效应”。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厂等易因误会引发“邻避效应”,而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是化解的重要手段,通过邀请公众到现场实地探访等方式,加强公众与各单位、企业的深度沟通,化解误会、争取支持,效果良好。如,仙桃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曾因“邻避效应”一度停建,为使公众更了解该项目,仙桃市连续邀请2100位居民到广东、江苏实地考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最终重启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获得99%的公众支持率。

在我省,越来越多的公众因深度了解而提高了环保意识。自2017年我国启动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公众开放活动以来,我省16家单位被确定为全国四类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并有更多环保设施单位主动加入开放行列。据不完全统计,近12年来全省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共接待公众逾5万人,仅今年以来全省107家环保开放单位就开放358场,接待15386人次。

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共有1239家环保设施开放单位,超过70%的地级及以上城市都有符合条件的环保设施单位开放。仅今年,全国各类环保设施单位累计接待公众超63万人次。明年底前,我国环保设施开放城市比例将达100%。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