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宜昌市文旅局发布安全紧急提示 遇冰冻雨雪暂停高风险旅游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08:54 来源:

三峡晚报讯(记者朱延筠)目前,受冷空气南下和南方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我市部分县市区出现了大风和雨雪天气,日前,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紧急提示,旅游景区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切实落实应急值班制度,遇有冰冻雨雪天气,必须暂停高空、高速、水上、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

市文旅局提醒,旅行社要密切关注旅游行程途经地区和旅游目的地气象预报,遇有大风和雨雪等极端天气,要迅速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必要时应调整旅游行程,确保安全。旅游景区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切实落实应急值班制度,真正压实各岗位值班责任。遇有冰冻雨雪天气,要迅速组织游客转移至安全区域,必须暂停高空、高速、水上、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各文化、旅游、文物、体育、广电等有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密切关注相关情况,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科学处置,及时报告。有旅游出行计划的游客请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气象、道路和景区开放情况,选择好出行时机,避开冰雪天气和危险积冰路段;开车出行的游客请提前检查车辆状况,做好防滑、防冻准备;如果在出游期间遭遇极端天气,请务必保持冷静,听取旅行社和导游建议,不涉险、不冒险、保安全。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