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腊月二十九火车票今天开售 从武昌站乘DC字头列车无需取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07:5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孟立 陈浩 陈俊)虽然距离2020年新年尚有几日,但今天已经开始预售腊月二十九(1月23日)的春运火车票了。

铁路12306网售出的车票中,网站售票占总体网售车票的12.7%;手机客户端售票则占了87.3%。候补购票订单兑现27万笔,车票35万张,昨日已发列车车票候补兑现率达79.8%。

目前旅客购买春节前的车票热门方向为:北京至哈尔滨、长春、沈阳、武汉、合肥;上海至郑州、武汉、南昌、长沙;广州至武汉、南宁、成都、贵阳。部分热门方向仍有少量余票,其他方向余票较多,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及时购买。

铁路部门提示,请通过铁路唯一官网www.12306.cn和铁路12306 APP购买车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

此外,从今天起,武昌火车站及所属的南湖东站、汤逊湖站、庙山站、普安站、纸坊东站、乌龙泉南站、土地堂东站、山坡东站、贺胜桥东站、横沟桥东站、咸宁东站、咸宁南站等13个车站也将推行电子客票业务。这意味着旅客在武昌站乘坐D、C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可直接刷身份证进站。

今天是武昌火车站电子客票推行首日,车站将组织员工现场开展宣传、引导旅客使用。提醒大家的是,该站售票一厅1号、4号窗口为退票窗口,2号、3号窗口为改签窗口。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