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铁路春运第13日售出车票超1500万张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09: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旅客上车。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中新网客户端12月25日电 12月24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13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22日(腊月廿八)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577.3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371.4万张、电话订票售出1.7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6.9%。

铁路12306网售出的车票中,网站售出199.7万张,占网售车票的14.6%;手机客户端售出1171.7万张,占网售车票的85.4%。候补购票订单兑现34.6万笔,车票43.3万张,昨日已发列车车票候补兑现率达78.5%。

铁路部门提示,目前旅客购买2020年1月22日车票热门方向为:北京至哈尔滨、长春、沈阳、武汉、西安;上海至郑州、武汉、南昌;广州至武汉、南宁、成都、贵阳。部分热门方向仍有少量余票,其他方向余票充足,旅客朋友可及时购买。

铁路部门提示,请通过铁路唯一官网www.12306.cn和“铁路12306”APP购买车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电子客票应用已经推广到大多数高铁车站,如果旅客购买的车票为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请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

【编辑:吉翔】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