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黄陂区综合经济实力逆势稳进 县域综合经济排名全省第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23:39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邱舒、刘梦)12月25日上午,黄陂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黄陂区2019年综合经济指标考核跃居武汉新城区前列,县域综合经济首次排名湖北省第二。

2019年,是黄陂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黄陂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六稳”、服务保障军运会等工作,圆满完成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令人鼓舞的新成绩。

这一年,黄陂区综合经济实力逆势稳进。地区生产总值增幅近3年首次超过8%、首次高于全市平均水平,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增幅排名武汉市第一。县域综合经济首次排名全省第二。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综合经济指标考核跃居新城区前列,成为发展势头最强劲的新城区。

这一年,一批重大项目落户黄陂。武汉空港国际会展商务区、武汉空港国际体育中心选址盘龙城,即将开工建设全国第三大会展中心,全国最大专业足球场,助力武汉承办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申办2030年世界杯足球赛。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顺利通过工信部专家评审,中日(武汉)产业园选址临空产业园,黄陂在武汉临空经济的核心地位得到凸显。

这一年,城市形象面貌蝶变提升。完成25公里木兰大道升级改造,沿线集中布局“楚风汉韵”美丽乡村,成为楚天最美乡村旅游景观大道、武汉市最美乡村振兴示范带,“景城一体、全域皆景”的文旅格局进一步巩固,黄陂成为全国首批、武汉市唯一“全域旅游示范区”。

这一年,同城化步伐进一步加快。岱黄高速府河大桥拓宽、解放大道北延线(新河特大桥及南湖互通)、新岱家山大桥建成通车,新增快速联通中心城区双向车道26条。规划轨道交通12条,已建3条、在建1条,总里程235公里,在全市城区轨道交通里程最长。沿江高铁规划进机场、设鲁台站,黄陂将成为全国第二个机场和高铁站“合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区。

这一年,一批难点民生问题得到解决。前川7个遗留“旧改”项目强力推进,4000余户长期在外过渡的拆迁户即将喜迁新居。积极推进20个逾期还建房项目建设,交付逾期还建房11524套。还建房办证难问题得到突破,滠口湖景佳园一期居民成功办证。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