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东湖灯会来了,游玩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21: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成龙、通讯员陈晨)大美东湖、灯耀江城。武汉人过年的传统节日盛会——武汉东湖灯会,将于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2月9日上演。本届东湖灯会将以“中国年、荆楚风、武汉韵、东湖范”为主题,为武汉市民、中外游客奉上一场视觉盛宴。

本届武汉东湖灯会分为:盛世中华,锦绣东湖;五光十色,喜庆东湖;山水大城,生态东湖;荆风楚韵,瑰丽东湖;欢声笑语,快乐东湖;美食荟萃,食在东湖等六大板块,将采取“海陆空”立体呈现方式,“水上灯组”将现身最大子湖郭郑湖,“楚韵山水,描金东湖”的诗意灯影幻境也将每晚在东湖畔徐徐展开,呈现“碧水浮玉”般的光影魅力。

12月31日晚,武汉东湖灯会将举行盛大的亮灯仪式,百余架无人机灯光秀将震撼上演。新年是鼠年,可爱的老鼠造型也会出现在天幕中。亮灯仪式现场,由热心市民、公益人士、美食达人、微博抖音达人等组成的千人灯会打卡团,将在同一时间点亮手中的荧光KT板和荧光棒,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武汉东湖灯会不仅晚上精彩,白天也亮点纷呈。本届灯会精心打造楚风市集,共设有近八十个摊位,有吹糖人、皮影戏、打糕等各种手工艺品的制作和展示;引入豆皮、热干面等汉味经典小吃,以及南京的鸭血粉丝、大连的铁板鱿鱼、北京的吊梨汤、长沙的臭豆腐重等全国美食。市集还专门从广东请来舞狮团队,上演扣人心弦的狮王争霸赛。

在本届武汉东湖灯会上,来自中国地质大学丝绸学院的外国留学生,也会组团来打卡过传统中国年。他们将穿汉服唐装、表演中国传统节目,将东湖灯会的亮点特色传递到海外。

【链接】

2020第六届东湖灯会游玩攻略

1、游玩路线攻略

园区将采取单循环游线,游客只能从梨园大门进场,其他入口将不能入园,沿顺时针线游玩至梨园小门离场。园区早上8:30开园,晚上22:00闭园。

2、交通攻略

公共交通:东湖灯会期间,市民可以乘411路、573路、578路、601路、605路、电车8路等6条公交线路至梨园广场后步行至灯会现场。

坐地铁的市民,可通过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7号线换乘8号线在梨园站下车。

自驾停车:灯会所在听涛景区周边有停车场7处,共3830个车位。分别是省博停车场、省美术馆停车场、东湖大门停车场、梨园小门停车场、楚风园停车场、梨园医院停车场、东湖路社会停车场。

3、东湖游船“水上赏灯”专线一票观赏

2020年东湖灯会举办在即,东湖游船特别打造最佳水上观灯线路,为广大游客提供有趣、便捷、环保的水上观灯方式。

1.游船线路:楚风园码头—落霞水榭码头—行吟阁—老鼠尾—楚风园码头。

2.营业时间:18:00-20:00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