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健康食品热销 便利店热卖品展现年轻群体消费趋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10:15 来源: 工人日报

健康食品、网红单品及文创商品热销

便利店热卖品展现年轻群体消费趋势

工人日报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杨召奎)今天,便利店企业便利蜂发布2019年度消费榜单。该榜单揭示了2019年度便利店渠道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热卖单品,展现了年轻群体的消费趋势。

据悉,一直以来,实体零售缺少足够多、足够细的数据,消费者评价长期缺位。而伴随便利店这一业态在商业毛细血管不断渗透,便利店的流行新品、热销爆品也成为反映当下消费走向的重要风向标。

榜单显示,2019年,零度可乐、全麦奇亚籽厚切小吐司等主打低脂、减糖的健康产品依然热销。雪碧拌面、咸蛋黄雪糕等网红单品则成为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利器。同时,由于便利、即时的渠道特性,便利店已成为男士购买化妆品的重要渠道,唇膏、面膜等单品的男性用户占比提高明显。而为了迎合广大90后、00后消费者,各种动漫IP、二次元跨界的新潮玩法在便利店内频频落地。此外,今年刮起的“国潮风”,也让便利店企业找到了年轻消费群体关注的流行元素。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对《工人日报》记者表示, 90后、00后已经成为当前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可预见的消费支出以后会越来越高,他们的意见需要被好好倾听。便利店是年轻人消费最多的零售业态,相关便利店年度消费榜单的发布,可以将消费新趋势更好地反馈给广大消费者。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