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老河口推进乡镇纪委履职 加强基层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11:03 来源: 湖北日报

今年来,老河口市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对乡镇纪委监察室执纪审查工作的指导力度,通过强基固本、实战培训等多种形式,着力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业务能力。

该市纪委监委按照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在10个乡镇设置监察室,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机构、两块牌子。各乡镇纪委监察室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等相关的国家监察职责,重点对乡镇管辖的公职人员和有关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实现了对所有公职人员全覆盖的监督。

全面实施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分期分批抽调乡镇纪委书记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到各纪检监察室、各综合业务科室“跟班学习”,让其熟练掌握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稿件写作等各项业务,在实践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水平。

针对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该市各乡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从不同渠道深挖问题线索,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重点办理、逐个落实。对疑难复杂、可查性强的问题,联系市纪委监委相关科室协作办理,有效提升了乡镇纪委监督执纪工作能力和水平。

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围绕做细做实做好纪检监察基层工作,将进一步明确乡镇纪委在党风政风监督、执纪审查、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任务,以责任倒逼落实,用制度推动乡镇纪委履职尽责,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力开展。

据悉,今年1月至11月,该市10个乡镇纪委共查办案件99件,党纪政务处分多人。

(喻涛)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