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天然气全面推行电子安检单 节约纸张方便查阅还能防“李鬼”安检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14: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用户手机里的电子安检单

□楚天都市报记者潘锡珩通讯员苏守明

昨日,在安检员入户进行例行安检后,用户赵先生就通过微信收到了安检结果通知单,并将图片保存到手机里,方便今后查看。昨日,武汉天然气公司全面启用电子安检通知单,将陆续向260万用户推送,提高用户对自家用气情况的知晓率并促进整改,还能帮助用户将“李鬼”安检员拒之门外。

电子安检单直接推送到用户微信

昨日上午,家住汉口汉西路荣冠花园小区的赵先生,在安检员手机屏幕上签字确认后,自己的手机微信便收到了消息,率先体验了天然气电子安检单。

安检员龙卫红介绍,在对用户家里用气设施进行例行检查后,她会出具一个“体检报告”,在用户通过该公司官方微信“武汉天然气”绑定户号后,安检结果即可现场推送至用户手机微信,“除了公众号的消息记录会有留存,点击安检结果还可以保存图片到手机。”

赵先生表示,以前纸质的安检单经常随手一放,过后想再看安检结果很难找得到。据介绍,为了方便用户保存和查看,提高广大用户对自家用气情况的知晓率,同时促进用户对隐患的整改,天然气公司将“电子安检单”作为智慧燃气研发项目,在用户总数逐年增加的情况下,该功能的实现也将提高企业对用气安全的管理能力。

可以防止冒充安检员的“李鬼”

据武汉天然气公司汉口安检组主任余畅介绍,安检通知单的电子化还能有效减少纸张的使用,据估算每年将减少约500万张。此外,用户通过该公司官方微信“武汉天然气”接收安检通知单,能有效识别冒充天然气安检员的“李鬼”,避免上当受骗。

据介绍,自天然气入汉,2004年进行天然气置换开始,天然气公司一直坚持推行例行免费入户安检,与广大用户一起营造安全和谐的用气环境。该公司提醒,一年一次的免费入户安检不要错过,用户可关注“武汉天然气”微信公众号,提前一周获取安检计划。开展计划安检前,该公司还会告知小区物业,并在小区张贴安检通知,请留人配合。如到访不遇,安检员会张贴写有联系方式的“到访不遇单”,用户可及时联系,3天内仍可进行免费安检。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