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体育老师“卑微”聊天记录刷屏!背后问题值得深思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08:19 来源: 央视新闻微信公号

近日,

一位体育老师因晒出了他“卑微”的聊天记录

而走红网络

体育老师的聊天记录↓

你还记得上学时候的体育课吗?

你一个学期能见到你的体育老师几次?

此聊天记录一出

引来不少网友的共鸣

大家纷纷晒出自己的经历

比如,有网友说

本应该是体质最好的那个

最后却经常被“生病”!

还有网友说

感觉体育老师都被养胖了

最后,

网友还为体育老师“打抱不平”

↓↓↓

“体育老师一节课都没上

凭什么学不好就赖体育老师教的”

“每次学习不好会被说

你这是体育老师教的的吧

体育老师背了这么多年的锅

也该卸下来了!”

网友积极讨论背后

一个问题值得思考

学生在校期间的体育课

应该怎么上?

体育课“名存实亡” 学生的体能测试怎么办?

体育老师,有求必应,连考试课,都提前“申请”,这“卑微隐忍”,不是个人脾气秉性所致,而只能是与所授课程在当下教育体系中的“重要性”成正比的。

考啥教啥,教啥考啥,因应试中语数外等文化课占比超九成,所以才有体育课变万能课,其他老师随需索取的现象发生。

但,体育并非是不考。最基本的学生体能测试,不管中小学还是高校,都有相应达标要求。一边是“中学生运动会纪录‘沉睡’40年无人破、高中班里引体向上少有人达标、体育课长跑改短跑”,或此前青少年体育发展报告显示的大学生身体素质不如中学生……一边却是体育老师成“小透明”,体育课“名存实亡”。

强健体魄,是教育的一部分,文明精神,发端于健康体质和身心。体育老师不再“卑微”,体育课成堂堂正正必修课之日,才是重视人的全面素质,而非只看分数的真正教育崛起之时。

(来源综合:扬子晚报、封面新闻)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