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启动建设,起步项目前期投资2.1亿元,推进武鄂黄黄一体化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11:5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庞正 通讯员郭强)12月13日,武汉市、黄冈市合作共建的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高新技术孵化器项目破土动工,标志着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建设正式启动,迈出武鄂黄黄协同发展的重要一步。

此次开工的项目位于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起步区内,前期总投资约2.1亿元,将建设新型标准厂房、研发办公厂房、人才公寓楼、会展中心及相关生产生活配套服务设施。项目预计2020年12月完工。

该项目建成后,力争通过两到三年的时间,将项目及周边打造成环境优美、配套完善、品质高端、创业氛围浓厚的高新企业孵化基地,进一步促进区域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激发光谷黄冈两地协同发展新活力。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积极响应湖北省“一芯两带三区”重要战略部署,全力推动区域深度合作,加快武鄂黄黄协同发展,2016年2月和2018年1月,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和黄冈市人民政府先后签订了合作共建产业园协议及深化合作共建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协议。

根据协议,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将依托东湖高新区政策、产业、资本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结合黄冈市区资源和产业基础,重点打造集智能制造、光电子、新材料科技研发孵化和现代服务业等多产业协同发展的科技产业园区。

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位于黄冈市黄州区主城区以北、黄鄂高速公路以南区域,总规划用地面积25平方公里,是武汉市、黄冈市探索武鄂黄黄一体化联动发展,建设长江经济带区域产业互动融合示范区的重要平台。

园区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推进,建成后将实现企业总收入500亿元,基本形成基础设施完善、配套功能完整、产业集聚初显的科技新城,将助推区域一体化快速发展,为“飞地经济”探索新的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