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执法全过程有无记录?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16: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26日讯(见习记者詹钘 通讯员 夏利容 施阳)12月25日下午,湖北省政府召开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电视电话会议,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作为主会场经验交流的三家省直单位之一,在会上交流了深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工作经验。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指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今年以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制定了“三项制度”试行办法。

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在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方面,编制权责清单,做好经营异常名录管理、食品抽检以及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等行政执法公示工作;在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方面,依托信息技术,在做好文字记录、音像记录的前提下,开发建立执法办案信息化系统,采用电子文书、电子签章等信息技术对行政执法全过程进行记录和管理;在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方面,对重大执法决定实行法制审核,加强对重大执法决定的法制监督。

“三项制度”的实施,有效促进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了湖北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法治建设水平。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法规处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全面推进“三项制度”在市场监管部门的贯彻落实,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能力,营造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营商环境。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