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荣获湖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00:1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殷莉红)12月26日上午,第三届湖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东湖之滨举行。武昌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作为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集体”,在会上受到表彰。

武昌城管整装列队。通讯员 供图

近年来,武昌区城市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全力以赴、顽强拼搏,不断改善城市面貌、优化城市功能、彰显城市魅力、提升城市品质,2010年至今,在武汉市“大城管”城市综合管理排名,先后5次取得年度第一的优异成绩,还获得湖北省住建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环卫管理工作争优创新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工作中,武昌城管敢闯敢试,争改革创新先锋,推动武昌城管事业不断进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武昌城管在全市率先实行“收支两条线”,摒弃“以罚代管”管理方式;率先将城管队伍下放到街道,推行城管社区网格化,建立属地管理与专业管理相结合的模式;率先对全区公厕免费开放,并在武汉市推广“梯队洗路”、“机械增效、人工提质”等环卫作业经验;实施“路长制”、“司法城管工作室”、“法制专班”等工作模式,推动城市管理向“法治善治共治”迈进。

2019年,在武汉市“细致精致极致卓越”要求下,武昌城管主动作为,推进精致城管,实施“精致环卫”、“厕所革命”,鸭子嘴“水扫把”、“一米洗路”等环卫创新。开展“花开三镇、绿满江城”工程,公园“绿肺”、河道“绿肾”、道路“绿网”及节点“绿园”建设。持续推进“五子整治”工程,专项治理“渣子、车子、牌子、摊子、棚子(亭子)”等城市乱象,努力实现武昌面貌“高颜值”,标杆城区“新价值”,锻造大美武昌。


武昌城管在工作中。通讯员 供图

近年来,武昌城管始终发挥主力军作用,在600多场国内外领导人来汉、辛亥百年、创文创卫、“汉马”、“两会”、“融雪防冻”、防洪排渍以及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等环境保障工作中,高定位、高标准、高品质、高层次完成保障任务,为实现创新型城区和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的“武昌梦”努力奋斗。

成绩代表过去,使命指向未来。接下来,武昌城管将认真贯彻各级领导的要求,聚焦城管队伍作风纪律建设,聚焦群众关切、领导关心的问题,聚焦智慧城管、共治共管,更好履行职责,全力推进武昌区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