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孝感应城4.9级地震 记者连夜赶赴震中 沿途交通顺畅市民生活秩序井然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07:17 来源: 长江日报

12月26日晚9时,长江日报记者赶到应城市区,这里秩序井然,应城第一高中,师生们走出教学楼,在广场上休息

供电部门职工在杨岭镇进行供电保障工作

救灾物资运抵杨岭镇政府

晚上9点左右,该市杨岭镇村民自己搭帐篷在街头过夜

长江日报讯(特派记者尹勤兵戴旻阳)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2月26日18时36分,湖北孝感市应城市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长江日报特派记者迅速出发,赶赴震区。

记者一行经沪蓉高速赶往应城,一路上,高速路段沿途行车顺畅,未见拥堵。20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在沪蓉高速应城收费站匝道口看到,秩序正常,并未出现长时间车辆排队情况。

20时30分左右,记者乘车进入应城市区内,经过世纪大道、汉宜大道等多条干道,发现车辆行驶正常,秩序井然。干道旁的多家商铺还在正常营业中。

一家临街杂货店主说,地震发生时在街边站了20多分钟,随后就到店内继续经营,感觉没有什么大碍。

21时,在汉宜大道上的应城市第一高级中学门前,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多位学校师生正在校园广场上。门前一位学生家长称,地震发生时正在家中休息,察觉强烈晃动便立即跑到楼外,因担心孩子所以赶到学校,发觉校内师生已经紧急疏散。

一位学校老师介绍称,地震发生时,约1300名该校师生马上紧急疏散到学校门前广场上,并未发生受伤情况。震后校园内供电通信正常。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有学生正在广场前骑自行车,也有同学在借助校园内的路灯看书复习。在靠近震中的陈河镇余祠村,个别村民家中出现外墙瓷砖掉落,屋内墙壁出现轻微裂缝。有村民称因担心余震,准备携带被褥在屋外过夜。

在震中杨岭镇,记者路遇应城市委书记程涛,程涛表示,目前没有人员伤亡,也没有房屋倒塌,有房屋轻微受损,震区情况非常平稳。

在现场,长江日报记者还采访了湖北省地震局高级工程师蔡永建,据他介绍,截至22时30分,房屋损毁207间,没有人员伤亡,损毁情况较轻微,没有倒塌风险。关于武汉受到的影响,蔡永建表示,对武汉来说,目前没有接到有关地震破坏的报告,对武汉的影响仅仅只能说是有感而已。

据应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徐华平介绍,此次地震震中位于杨岭镇,距离应城中心约20公里。目前已架设3台地震监测仪,严密监测。

另据了解,省地震局专家会商后认为,后续发生5级以上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长江日报记者从应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应城市委、市政府紧急行动,全部赶到乡镇和企业核查灾情、指导抗灾,各乡镇、市直相关部门及各驻村工作队全部到岗在位、应急值守。截至当日19时30分,没有接到人员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害报告,各乡镇水、电、气、路、通讯正常。医疗、消防、电力、通讯等单位应急队伍严阵以待。

本组图片由长江日报特派记者杨涛戴旻阳尹勤兵张皓练摄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